弦月如梦

150223

哥哥要走了,心里是从未有过的难受。

晚上妈妈做了顿好吃的,这是他过年回家来第一次尝妈妈炒菜。似乎总是对哥哥有无尽的埋怨,我心疼。

我把网上看中的衣恋大衣给他看,没想到哥哥毫不犹豫地就同意,付了款,还不断问我尺码之类合不合适。

我回房间写作业,一会儿哥哥进来,躺在我床上,枕在我的小海马上,看我写作业。他问我学习的事情,我一一回答。

“哥明天就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我很想说点什么,但内心中千言万语始终无法出口。

然后他闭上眼,像是极安详地睡着了,我在他身上找到孤独,却不想我竟是你的港湾。

最后妈妈来了,把哥哥赶出我房间。

靠近我,哥哥的声音在我耳边有些低沉。他本身嗓音就动听:

“哥走了,等你中考的喜讯。”

我听见心底的弓弦紧得一声,随着关门声,眼泪马上就冒了出来,开始泛酸。

我好像重拾起了什么东西。

我……会加油的啊,哥哥。

有你真好。你给我勇气。


评论(3)